文化建设 WENHUAJIANSHE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水质监测中心开展“火灾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17-03-31 18:19 来源:

水质监测中心于2017年3月28日开展了火灾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为确保本次活动有序开展,水质监测中心成立了领导小组,按照《水质监测中心处置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要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消防应急演练方案,并于3月27日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了演练方案,明确了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伤员救护组、通讯联络组等小组的职责,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

演练于3月28日早9点开始,有员工发现412室仪器起火,立刻向余经理报告,余经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拉响火灾警报,义务消防员拿起灭火器奔向起火地点,在确定火势无法扑灭之后,立即将危险的氢气瓶转移到安全地点;所有员工听到警报号后,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 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疏散动作要领在各楼层疏导员的引导下,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撤离,疏导员在断开各楼层电源总开关、关闭防火门后,撤离至集合点(一水厂)。

整个演练,从火灾警报响起到全体员工安全撤离到集合点,耗时4分44秒,在演练中也暴露出人员在慌乱中锁死通道门,导致后面人员无法撤离等问题。所有参加人员对自己在演练中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好的建议。

演练结束后,还邀请了昆明市消防知识普及中心的教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使全体员工初步掌握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熟悉了疏散路线,明确了各人的职责,避免出现混乱失控局面,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救、互助能力。

Copyright © 2016 昆明通用水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小菜园思源路6号

滇ICP备08000951号-1

  • 昆明通用水务手机站
  • 昆水官网
  • 昆水微信
  • 昆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