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WENHUAJIANSHE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水质监测中心开展毒性分析培训

时间:2017-06-28 00:17 来源:

2017年6月26日,水质监测中心进行了化学发光法毒性分析仪的操作培训,使用HACH Eclox 水质测试组件进行检测。

在培训会上,首先对毒性分析知识进行了介绍,之后对仪器的具体使用方法进行了演示。大家对培训内容都非常感兴趣,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基本掌握了检测方法,对今后开展水质应急检测打下了良好基础。

备注:随着近代工业的发展,化学物质的使用日益增多,使人类赖以生存的水生生态系统受到了越来越严重的污染,而且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时有发生,这就要求我们要快速地应对各种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尽量减少各种经济损失或社会影响。水质毒性分析已经逐步成为评价水污染的手段之一,同时也在供水应急处理水质监测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传统水质毒性分析一般用浮游生物、藻类和鱼类等水生生物,这些方法操作繁琐,检测时间较长,检测费用较高,且结果不稳定,重复性差,使其难以推广应用,且不适于常规的检验,尤其是现场的应急监测。现代检测方法逐步发展起来,如发光细菌毒性检测方法、化学发光毒性检测方法等。

Copyright © 2016 昆明通用水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小菜园思源路6号

滇ICP备08000951号-1

  • 昆明通用水务手机站
  • 昆水官网
  • 昆水微信
  • 昆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