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ONGTAIXINW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五水厂老系统高压柜改造工程竣工

时间:2018-01-11 10:18 来源:昆明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

五水厂老系统于1990年初投入运行,经过近30年的使用之后,五水厂老系统高压配电统设备存在严重老化,无法采买备件的情况,供电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都大为降低,成为五水厂稳定供水的一大隐患。

基于五水厂老系统高压供电系统存在的问题,公司于201711月对高压配电系统进行全面改造,拆除旧的高压配电柜、母线桥。安装新的施耐德高压柜,并对机组电缆根据生产需要进行调配。通过水厂运行部、施工方、五水厂的积极协调配合,整个施工过程只停电2小时,把对供水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改造工程于12月底竣工,并安全投入使用。

改造工程完工后,施工方、设备厂家先后都对五水厂员工进行新设备相关知识培训和新开停机流程的培训,目前五水厂机房员工已基本掌握新设备的基础操作。新设备的作业指导书与相关操作规范正在编制中。

目前,五水厂专线、环南线高压柜现按照一用一备的模式稳定运行中,为持续稳定的供水提供切实供电保障,也为下一步泵房无人值守改造打下了基础。

1

3



Copyright © 2016 昆明通用水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小菜园思源路6号

滇ICP备08000951号-1

  • 昆明通用水务手机站
  • 昆水官网
  • 昆水微信
  • 昆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