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ONGTAIXINW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昆明市区王筇路DN800漏管在“暴雨拉锯战”中恢复通水

时间:2018-06-19 10:13 来源:昆明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

中雨,大雨,暴雨.....连日的阴雨天气,给管道抢修工作带来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战。2018年6月9日晚,王筇路铁路边中国石化加油站对面供水管道发生漏水。接到报漏后,管网维护部抢修人员立即赶到现场。

在第一时间关闭阀门之后,准备开始展开抢修。可是,一方面该漏水管段周围管线纵横交错,雨污分流管道分布于该管道正上方,给开挖工作造成了相当的难度,另一方面大量雨水源源不断涌入操作坑,使抽排水工作变得异常艰难。考虑到施工安全,管道抢修室决定利用暴雨暂停间隙进行抽排水及漏点开挖,一场与暴雨的拉锯战就这样展开了……

为防止突发险情,现场抢修人员采取排水支护安全措施后,采用人工与设备交差进行开挖,抢修人员相互配合、开挖作业坑、管道抽排水、钢外套焊接补漏、水泥填封,各项工作争分夺秒地进行着。眼看着水管即将修复,可天公不作美,当水泥填封进行到一半时,暴雨又再次来袭,抢修人员虽用施工雨伞进行遮挡,但仍然抵不住暴雨的侵袭,作业坑很快被雨水淹没,只能等到雨停的时候再进行水泥填封。

由于此次维修停水影响范围较大,为尽快修复通水,管网维护人员就进行昼夜轮班抢修,最终,经过几轮与暴雨的拉锯战后,于6月11日夜间修复漏水点,管道恢复了通水。

昆明市区王筇路DN800漏管恢复通水1

昆明市区王筇路DN800漏管恢复通水2




Copyright © 2016 昆明通用水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小菜园思源路6号

滇ICP备08000951号-1

  • 昆明通用水务手机站
  • 昆水官网
  • 昆水微信
  • 昆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