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WENHUAJIANSHE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桃源街区儿童险被拐 昆明通用水务保安伸援手

时间:2018-08-13 17:03 来源:昆明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



20182018年的8月7日这天,对于在昆明通用水务客户服务部担任保卫工作的保安晏斌师傅来说,既是个平凡的日子,但又经历了不寻常的事情。

中午12点多,是客服中心北京路营业厅保安晏师傅换班吃饭的时间,当他在桃源街一家餐馆刚点完餐,正要吃饭时,只见一位头上扎着马尾、身着蓝色外套、个子不高的小女孩惊慌失措地跑到他面前,气喘吁吁地说道:“保安叔叔,有两个坏人一直从桃源街广场尾随着我到这里,我太害怕了,快救救我!”顺着小女孩眼睛的余光,晏师傅回头一看,只见餐馆门口,两名陌生男子,一个骑着摩托车,一个紧随其后,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他和小女孩。“小姑娘,不要害怕,叔叔问你,你认识他们吗?”晏师傅问道,“不认识”,小女孩怯生生地回答;“没关系,有我在,他们不敢怎样,来坐到我旁边”晏师傅坚定地说。小女孩点点头,接着晏师傅拖过一个凳子让孩子坐下。这时,骑摩托车的男子将车一停,同另一名男子一前一后地走进餐馆,坐到了晏师傅和小女孩背后的餐桌旁。“走!小姑娘,叔叔领你到营业厅去”,看到两名男子的举动,晏师傅顾不上吃饭,紧紧地拉着小女孩径直走向北京路营业厅。边走他边想:“只要这两人敢跟过来,一到龙腾酒店我就喊人,让酒店的保安把他们拿下交民警。”也许是晏师傅的一身正气震住了犯罪份子,两名男子竟然没有跟过来,后发现情况暴露后仓皇溜走了。


来到营业厅后,晏师傅边安慰小女孩边询问其住址、家人情况,并及时拨打了110报警,同时向公司健康安全部以及保安公司负责人报告了相关情况。由于孩子的妈妈在东三环上班,一时赶不过来,晏师傅就一直耐心地陪着小女孩,还给孩子买来了水喝,直到穿金路派出所的警察赶到,把小女孩带回了派出所这才放下心来。

正是由于晏斌师傅在关键时刻的正确判断和妥善处理,才使犯罪分子的犯罪行为未能得逞,事后孩子的家属再三表达了感激之情,晏师傅却淡淡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虽然我是一名营业厅保安,但维护社会正常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朴实真挚的话,道出了他平时对工作的尽职和尽责。对于晏斌的正义行为,保安公司负责人也说:“如果这件事情,晏斌没有及时伸手援助,可能这个孩子就被人犯子拐走了,这就相当于摧毁了一个家庭,晏师的行为挽救了一个家庭,作为保安公司的领导,我也感到骄傲和自豪”。

近年来,昆明通用水务客服中心在认真落实窗口单位文明服务的各项要求,不断创新服务机制,优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提升对外服务形象,用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精湛的业务创建客户的满意一流窗口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也与战斗在第一线各营业厅保安们的辛勤劳动是密不可分的。今年以来,由于表现良好,保安也多次获得了客户好评,仅北京路营业厅保安就两次获得客户送来的表扬信。


Copyright © 2016 昆明通用水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小菜园思源路6号

滇ICP备08000951号-1

  • 昆明通用水务手机站
  • 昆水官网
  • 昆水微信
  • 昆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