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ONGTAIXINW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昆明通用水务携手盘龙小学开展中国水周活动

时间:2017-04-02 08:18 来源:

今年,联合国确定“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stewater”(废水)。我国纪念2017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
3月25日,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为主题背景,昆明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携手昆明盘龙小学,组织了25名少先队代表及10名老师代表走进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环保示范基地、生物多样性示范基地---第七自来水厂进行水厂一日的参观实践活动。
第七自来水厂是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环保示范基地、生物多样性示范基地等。
此次参观活动,一是邀请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解第七自来水厂生产自来水的全过程。二是邀请同学们参加威立雅水务举办的世界生物多样性绘画比赛,通过比赛,更多的关注保护环境、水资源、生物多样性。
在四个活泼可爱的水宝宝的热烈欢迎下,盘龙小学师生们来到第七自来水厂,随后经七水厂工作人员引导、讲解,学生和老师们依次参观一楼大厅展板区域,了解掌鸠河引水供水工程示意图、牛栏江应急备用水源补给工程情况简介和第七自来水厂工艺流程;二是参观云龙水库原水引入到七水厂的模型沙盘;三是正在作业的反应池、沉淀池、滤池和清水池。
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向同学们介绍了七水厂的生物多样性,以及水厂工作人员利用废旧材料,在树上为小鸟建筑的小窝。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平常看似普通的自来水,原来需要经过很复杂的工序才能供应到千家万户,使他们从小树立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活动最后,在七水厂三楼会议室与六家参加活动的媒体进行媒体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为公司沟通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Copyright © 2016 昆明通用水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小菜园思源路6号

滇ICP备08000951号-1

  • 昆明通用水务手机站
  • 昆水官网
  • 昆水微信
  • 昆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