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ONGTAIXINW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昆明通用水务开展7S管理基础知识及管理流程清单梳理培训

时间:2017-04-02 02:18 来源:

为有效开展年度7S管理工作及部门管理流程清单的梳理工作,强化各部门对7S管理基础知识的认知及开展管理流程清单梳理的指导工作,质量管理部于2月对两项重要工作做了年度策划,并于3月17日,对公司各部门相关人员实施了7S管理基础知识及管理流程清单梳理的培训。

7S管理基础知识培训从7S管理概述出发,对各个S的术语和定义,推行目的、推行要点做了详细阐述,巩固了整理涉及的 “必需品”与“非必需品”的判别基准,整顿涉及的”定位”、“定品”、“定量”的方法,清扫涉及的检点的意义等基础概念。最后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展示了7S管理的定点摄影、定置管理、目视管理等推进方法的材料及图片,为各部门7S管理推进提供了参考。

管理流程清单梳理的培训旨在为公司各部门提供初步梳理思路,首先阐述了建立管理流程的定义及功能,而后分享了质量管理部梳理部门管理流程清单的思路,按照PDCA循环,对部门经营管理各块业务中的价值链构成及逻辑关系进行分解和细化,从而确定核心管理流程及其支持管理流程,并展示了质量管理部梳理的管理流程清单初稿,向各部门人员提供参考思路,并望各部门能在此基础上继续探索,不断完善部门管理流程建设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各部门对7S管理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管理流程培训为公司管理制度建设增砖添瓦。为公司2017年度7S管理的顺利实施及各部门管理流程清单梳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6 昆明通用水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小菜园思源路6号

滇ICP备08000951号-1

  • 昆明通用水务手机站
  • 昆水官网
  • 昆水微信
  • 昆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