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ONGTAIXINW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宝象河水厂完成2017年度漏氯演练

时间:2017-05-26 13:17 来源:

25日上午,为锻炼和提高水厂运行人员应对供水突发事故的能力,确保安全供水,宝象河水厂组织了漏氯演练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临近水厂的沙沟村中心小学安全员们做观摩,让孩子接受一次实地的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取得预期的效果,运行室、设备室积极组织,合理安排,制定详细的演练计划,健康安全部安全员现场指导。演练中,首先氯库内氯气检测探头报警,并自动启动漏氯回收装置,运行人员听到漏氯报警后向健康安全员报告,治安消防员向厂长报告。厂长下达命令:立即启动漏氯应急处理预案。
运行人员立即穿戴好空气呼吸器进入氯库,用氨水检查泄漏点,经检查发现是氯瓶针型阀失灵、瓶体有漏点和氯瓶易熔塞漏氯,造成氯气泄漏。运行人员使用堵漏工具堵住针型阀、瓶体漏点和氯瓶易溶塞,并用氨水检查堵漏效果,报告堵漏结束,消除警报,演练结束。
整个演练过程,程序规范、处置有效,演练人员均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指定任务,运行五班表现出色获得第一名。同时,健康安全部安全员也对每一步骤仔细观察,现场指出不足之处。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安全用氯意识,有效锻炼了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为今后快速、有效处置应急突发事故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6 昆明通用水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小菜园思源路6号

滇ICP备08000951号-1

  • 昆明通用水务手机站
  • 昆水官网
  • 昆水微信
  • 昆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