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ONGTAIXINW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寒潮犹冷自不顾 披星戴月忙抢修

时间:2018-02-09 14:55 来源:昆明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

2月7日,昆明通用水务管网维护部陆续接到用户反映,广福路盘龙江彩虹桥墩接头处DN800供水管道漏水。一提到“彩虹桥”,管道抢修人员神情立即紧张起来,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个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一根DN800口径形如彩虹状的弯管矗立在盘龙江上,因为严重的地质沉降,该主供水管在过去的几年里已经被多次维修。每一次的维修过程都异常艰辛,再加上最近几周的低温寒潮天气,抢修人员马上意识到他们肩上的担子不轻。

接到指令,整装待命的抢修人员即刻赶到现场。经查,该管由于严重的地基下沉导致原来的焊缝再次断裂,漏点在彩虹桥桥墩和引桥结合部位的地面下,管道位置特殊且埋深较深,不可能进行大面积开挖。现场人员经过维修可能性和安全性评估后后,决定采取从旁边跨河管道上开凿作业孔进入漏水点维修的方案。作业孔打开后,抢修人员进入空间狭窄潮湿的管道半蹲着进行维修,氧焊、加强劤加固、涂防腐层,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由于此次维修停水影响范围较大,马上就要过春节了,为尽快修复通水,抢修人员昼夜轮班进行不间断工作。在-3℃的低温天气里,抢修人员衣服湿了,手冻僵了,点上一盆炭火烤干了又继续干。经过昼夜的抢修,漏点提前得以修复并恢复通水。

7

4

2

2


Copyright © 2016 昆明通用水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小菜园思源路6号

滇ICP备08000951号-1

  • 昆明通用水务手机站
  • 昆水官网
  • 昆水微信
  • 昆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