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ONGTAIXINW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昆明通用水务连夜完成云南印象小区DN200管道维修任务

时间:2018-02-11 13:55 来源:昆明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

1月11日下午,96106热线工单反映云南印象小区74、75栋之间的DN200管道发生漏水,漏水量大。

维修人员一刻不敢耽误,赶到现场后发现该管是小区的二次加压管,管道压力非常大(0.75-0.8Mpa),由于地基长期沉降不均,导致管道处出现较大错位造成漏水。

维修一室主管张宏玉现场认真检查后提出两种维修方案:一种是使用哈弗接和弯管连接管道,省时省力,但是长期下来,超高水压会再次导致水管损坏漏水;另一种是挖出钢管弯头处进行氧焊割,使联盘和下降管平行焊接,大大降低了因高水压导致该管再次漏水的风险。但是现场维修条件复杂,施工机械根本无法入场协助开挖,一旦选择第二种方案,就意味着2.5米深的操作坑只能全部采用人工开挖,费时费力,维修进度会变得非常缓慢。

经过慎重考虑,主管张宏玉选择了第二种方案。他带领维修人员冒着零下3度的严寒,投入到紧张的维修中,肩挑手扛将氧气瓶、电焊等维修材料人工搬运进现场,搓搓冻得通红和磨破的双手,又继续卯足劲轮流开挖作业坑。夜已深沉,工地上依然灯火通明,维修人员全身泥水和污渍,冒着凌冽的寒风却全然顾不上休息,他们知道,没有什么比尽快修复管道更令人安慰了。经过彻夜抢修,漏点在12日凌晨4点修复完毕,小区恢复了供水。这一切被小区物业主管看在眼里,物管被维修人员的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所感动!

席卷昆明、持续一周的寒潮降温中,通用水务管网维护部的师傅们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抗冰冻保供水一线,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艰巨的维修任务,力争及时周到地为用户解决各种供水问题。

昆明通用水务连夜完成云南印象小区DN200管道维修任务1

昆明通用水务连夜完成云南印象小区DN200管道维修任务2





Copyright © 2016 昆明通用水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小菜园思源路6号

滇ICP备08000951号-1

  • 昆明通用水务手机站
  • 昆水官网
  • 昆水微信
  • 昆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