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DONGTAIXINW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连续奋战 确保供水——昆明第五自来水厂提前完成DN1200原水管道抢修

时间:2018-05-18 09:38 来源:昆明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

2018年5月7日下午15:00,昆明第五自来水厂DN1200盘龙江底自来水原水管道昆明酿酒厂段发现漏水。昆明自来水集团公司及时召开抢修及城市供水调度方案专题会,鉴于管道漏点较大,涉及部门较多,牵涉面较广,集团公司及时向市政府及市水务局进行了报告。市政府高度重视,5月9、1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龚询木同志两次召集市水务、环保、滇管部门及自来水、排水、滇投、西园隧洞管理处等单位的主要及分管领导,邀请了省调水中心及省牛栏江公司领导专题进行了研究。

经过充分讨论,与会人员基本达成一致意见,认为在确保昆明城市供水、尽量减少水质扰动对滇池水质影响的前提下,实施完全停供牛栏江滇池补水方案更为优化,这将有助于确保施工安全、缩短施工周期,最终形成了的抢修及供水调度方案。

因本次抢修的第五自来水厂DN1200原水管道位于盘龙江底部,漏水严重,施工难度较大。整个抢修工作不仅涉及城市的供水保障与安全问题,还涉及到滇池治理的相关工作。为最大程度降低对城市供水保障以及滇池治理的不利影响,集团公司通过紧急请示市政府,提前制定周密抢修方案,在得到市政府批复后,统筹协调、统一指挥、周密安排,在现有水源情况下采取积极供水调度措施,通过原水增量实现城市供水总量维持不变,尽量减少对用户的影响,以确保城市正常供水。

昆明第五自来水水厂DN1200自来水原水管破损位置在鼓楼路跨江桥下游100米处,江水深约3米,江面宽约30余米,水流较急,需要进行围堰止水后进行抢修。按原定计划,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需要用72小时完成,其中24小时完成围堰止水工作,48小时完成管道修复工作。

在市水务局的统筹协调下,通过与省市各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精心组织,连续奋战,第五自来水厂DN1200原水管道抢修已于5月16日早上6:00完成,比计划完成时间提前了16个小时,现正在逐步恢复相关区域的城市供水。同时,牛栏江公司已计划于14:00启动复水,下午16:00逐步开启三台抽水泵恢复向滇池补水,比原定复水时间提前28小时,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因工程施工造成的影响。

小-昆明第五自来水厂提前完成DN1200原水管道抢修2




Copyright © 2016 昆明通用水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小菜园思源路6号

滇ICP备08000951号-1

  • 昆明通用水务手机站
  • 昆水官网
  • 昆水微信
  • 昆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