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DANGQUNJIANSHE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心系云龙 浓情金秋---通用水务对禄劝县云龙乡“挂包帮”定点扶贫户进行慰问走访

时间:2018-09-30 17:12 来源:昆明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

“脱贫致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一个都不能掉队。”在2018年中秋、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0日,按照昆明通用水务党委安排,公司扶贫队带着饱含昆明通用水务全体干部、党员深情与爱心的月饼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驱车往返300多公里,对禄劝县云龙乡新山、拥箐、联合3个村委会的85户“挂包帮”定点帮扶贫困户进行慰问走访。

3个村委会由于地处高寒贫困山区、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加之因病、因残、年老失独等原因缺少强壮劳动力而导致部分村民生活水平长期处于贫困低位状态徘徊……。

心系云龙、浓情金秋。云龙乡是昆明水塔----云龙水库主要水源地核心区,而3个村委会都地处水源地腹地。每到一个村委会通用水务慰问小分队在为定点帮扶贫困户们送上“沉甸甸”节日慰问品的同时,还争分夺秒地对定点帮扶户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通过询问家庭成员年龄、身体状况、农业生产、有没有外出务工需求等,及时了解登记贫困户家庭现状;当慰问小分队得知部分体弱多病、年届耄耋之年的孤寡老人居住在数公里之外,慰问小分队及时专门用车将他们与慰问品一同送回家中,并对他们进行了入户走访调查,进一步完善相关信息资料,为后续公司开展好精准扶贫、确保精准脱贫打牢基础。

此次慰问走访活动得到了全司300多名党员、干部和威立雅员工的全力支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威立雅驻昆明通用水务法国籍技术总监龙云飞先生(Sebastien LAUNE)也自愿进行了捐款帮扶。

      通过此次慰问走访活动,密切了昆明通用水务与结对贫困户之间沟通与联系、增进大家之间的相互感情,全面摸清了部分贫困户的具体情况,为公司下一步开展好定点帮扶工作提供了相关依据。慰问小分队还对昆明通用水务3名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节日慰问。


IMG_20180920_115324

IMG_20180920_115324




Copyright © 2016 昆明通用水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小菜园思源路6号

滇ICP备08000951号-1

  • 昆明通用水务手机站
  • 昆水官网
  • 昆水微信
  • 昆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