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DANGQUNJIANSHE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村村行 户户入 扶贫走亲见真情——昆明通用水务组织开展进村入户对挂包帮贫困户进行宣传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18-12-29 17:16 来源:昆明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贫日。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昆水集团公司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认真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在昆明通用水务党委号召带领下,公司十个党支部于10月31至11月2日,连续3天,组织9个小组45人次,分赴禄劝县云龙乡新山、联合、拥箐3个村委会,对85户结对帮扶户进行“村村行,扶贫走亲”活动,对帮扶户逐一进行宣传走访慰问,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帮助贫困群众理清脱贫思路,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并为每一户都送去了饱含昆明通用水务党员干部拳拳爱心的洗衣粉、肥皂等日常用品。

       此次“村村行,扶贫走亲”活动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相关政策,帮助困难群众理清脱贫思路,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进行走访宣讲。宣传走访慰问队员分村入户,每到一户帮扶贫困户家里,宣传走访慰问队员与被帮扶对象面对面交心谈心、手拉手聊家常,了解家里基本情况,认真补充完善《建档立卡户入户调查表》,对帮扶户的对象目前的情况,脱贫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需要什么帮助等问题进行认真询问和了解,扶贫人员除了从生活上关心群众外,同时也向群众宣讲了产业扶持相关政策,积极引导贫困户革除“等、靠、要”思想,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鼓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勤劳致富奔小康。

       通过开展此次“村村行,扶贫走亲” 遍访贫困户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挂钩户现实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增强脱贫的信心;教育引导他们养成自觉操持家务、保持干净卫生的良好习惯,树牢挂钩户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对85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认真梳理,下一步扶贫工作中,昆明通用水务将因户施策、查找短板、弥补不足,尽一切可能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工作实效,为脱贫摘帽贡献一份力量,确保脱贫任务如期完成。


Copyright © 2016 昆明通用水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小菜园思源路6号

滇ICP备08000951号-1

  • 昆明通用水务手机站
  • 昆水官网
  • 昆水微信
  • 昆水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