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QIYEWENHUA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新年伊始 再传捷报

时间:2021-01-05 00:00 来源:昆明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

  2020年新冠肺炎全球蔓延,让全世界的水质人更清楚的认识到,需要更有效的控制水中微生物污染,阻断病原体介水传播,因此,通用水务水质监测中心生物检测室所涉及的微生物检测项目就成为了重中之重。由于微生物检测具有不可复测性,在完成日常水样的检测任务的基础上,同时需要通过平行样分析、能力验证等质量控制方法,来更好的保证日常检测的准确性、有效性,确保供水安全。

  自2017年,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昆明监测站和美国爱德士微生物培训中心成立微生物检测及技术研究共建实验室以来,生物检测室也有了许多机会参加由爱德士组织的微生物质量控制计划。

  2020年生物检测室参加了IDEXX 2020A-01 水中总大肠菌群测定休哈特控制图计划,从5月发放样品开始,每周进行检测、结果汇总分析,直至10月完成总结报告,连续12周,生物检测室的三位年轻技术人员的努力和汗水没有白白付出,在本次质控计划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同时,1月初,昆明监测站也被认证为2020年爱德士总大肠菌群休哈特控制图计划优秀实验室。

  新年伊始,这样的好消息振奋人心,也激励通用水务水质监测中心全体员工在2021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好安全供水工作,为群众饮用水安全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6 昆明通用水务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昆明市小菜园思源路6号

滇ICP备08000951号-1

  • 昆明通用水务手机站
  • 昆水官网
  • 昆水微信
  • 昆水微博